2016年10月17日 星期一

電波錶要如何才容易校時成功 ?

終於買了第一隻電波錶,有電波、萬年曆、抗反光鏡片、還有鈦金屬錶帶。
還有什麼錶比他更實用呢 ? 附一張他的帥圖 ... 哈哈,不過離題了。




今天要介紹的是如何成功用電波校時,因為失敗無數次,再多地方換過,再多文章都爬過。
但還是失敗 ... 但今天,透過自己思考一下,成功了 ...

首先先介紹一下電波概念,電波不是自然產生的,它是透過基地台發出來,讓方圓數百數千公里的人都收的到,而手錶就是靠著波來校時。

可是這個基地台並非所有國家都有,全世界目前只有六座這樣的基地台,分別在英國、德國、美國、中國與日本。而日本又佔了其中的兩座。

坊間所稱的五局電波或六局電波,意思就是說,可以收到幾個國家的電波。
五局比起六局少了可以接收到英國電波的機會,但是如果在台灣應該是沒差 ....

接下來是重點了 ...
在台灣,電波的來源就是日本和中國兩個 ...
想想 .. 日本和中國在台灣的哪個方向 ? 答案 : 北方 和 西方。
所以如果你希望可以成功接受到電波,要確定,北方和西方,這兩個方向是沒障礙物的。

以下是網路上常有的錯誤答案
1. 手錶靠近窗戶容易收到電波。..... (X)
    因為,如果你窗是面對南方,那靠窗也沒用。
2. 空曠處。..... (X)
    因為,空曠是一個很主觀的形容詞,
    如果北方和西方有兩棟大樓,東方和南方是個大空地,也是很空曠阿。但很抱歉,還是收       不到。


所以了解方向是很重要的,很慶幸的,現在手機很普及了,不用隨身帶個指南針拉。
下面我就拿Android App 台灣大地羅盤。做個介紹。
當你打開這個APP,東南西北絕對不會隨著你轉身而改變位子,會小小的跳動而已。
紅色箭頭指的是你目前前進的方向 ... 這沒啥關係。
所以你只要確定,羅盤內的西方和北方是沒有障礙物的就行拉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