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0月7日 星期五

超越微軟新注音的新酷音

當最近裝上微軟的大更新後 (1607),惡夢來了,原本可以用走後門的方法,裝回傳統的ㄅ半輸入法被微軟擋住了。

現在強迫使用者用那爛到爆的微軟注音,猜字都猜錯,選字也被拿掉了,每次選一個字就要把手移到離很遠的方向下鍵。然後新注音又把前面對的字改成錯的,真的很想罵髒話。

還好我想到了兩年前被我裝完後,五分鐘就移掉的新酷音,因為那時候真的不是很好用,他是免費的輸入法,由一群出至自願付出的厲害工程師在維護與開發。
其中有一位大家都聽過的PCMAN。還有很多有名的人,只是小弟才疏學淺。
真的很謝謝他們的付出,敬禮。

兩年後的今天再次安裝,真的、真的、真的,很強大。
猜字準,要自選字,按下空白鍵就可以。
只有台灣人才能了解台灣人

輸入法有多重要?如果微軟亂搞,又沒人挺身而出,在輸入方面,等於大家都變口吃

新酷音官網,不過我在上面找不到最新程式,希望網站管理者可以把介面改一下,可以親近一點一般使用者。
http://chewing.im

這裡可以載到最新,PIME v0.15.2 最新版本
https://github.com/EasyIME/PIME/releases/

如果覺得好用,可以幫忙宣傳一下。
別期待微軟會再改善注音輸入法,但完全可以期待新酷音不斷的進步。

這邊大概教學一下用法,
官方教學 : http://chewing.im/features.html

1. 快點到輸入法內,把鳥鳥的微軟輸入法移掉,留下新酷音就好了。

2. 中英文切換
按一下shift就可以了,要有一點點延遲不然會切不過去,這以後就會慢慢了解。

3. 標點符號輸入
按一下ESC下面的鍵 (如下圖),可以叫出符號清單。然後再按下數字,就可以選擇拉
譬如說 :
逗號 : ESC下面的鍵 -> 常用符號 3 -> 1
句號 : ESC下面的鍵 -> 常用符號 3 -> 1
還是覺得有點麻煩嗎 ? 沒關析,可以設熱鍵 Ctrl + Q = 逗號,等等會告訴你在那設定。

4. 喚出更詳細設定的視窗
在桌面的右下角,在"中"上點滑鼠右鍵,選設定新酷音輸入法,大概所有的設定都在這了,就自己摸索一下吧。剛剛所提到可以設定符號的熱鍵,在簡易符號輸入標籤內。

ESC下面的鍵 請參考下圖 :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